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认证 >> 认证工作 >> 正文
教育部仪器类专业专家莅临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指导
发表时间:2018-10-22     

2018年7月1日,教育部高校仪器类专业教指委主任、仪器类专业认证委主任、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仪器类专业认证委副主任、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张彤,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仪器类专业认证委委员刘立人,仪器类认证委秘书长、仪器仪表学会专家委员会秘书曹征,莅临我校,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关问题对全校特别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指导。

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议,邀请曾周末教授为全校专业负责人及教学秘书作专题报告,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出席了培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主持,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宏革等出席。

刘正江代表学校对曾教授来校深入指导认证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专项改革的重点任务与措施,相信在全校共同努力下,学校的专业认证工作将会取得更显著的成效。同时,他对认证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切实有效开展认证工作;二是主动出击,加大投入,建立健全奖励机制;三是强基固本,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海运强国战略。

曾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及发展现状,并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如何用专业认证推进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三个方面对认证工作进行了详实介绍和剖析,充分体现了曾教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的态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0LKHzR5jQYKmrplKN7ibKLFQ8IkHticzScEqO7MZ20AvBNIpyv7MAfhREs9AakrCNof1sttTMoVLUiaUCO8Wn7I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测控专业全体教师也参加了培训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p0LKHzR5jQYKmrplKN7ibKLFQ8IkHticzSqMcOlr5mOP45fvOu8D0W62Zh1fD08wVGpECq5grF5qcp7D91bY9Dv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日下午,各位专家与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领导和测控专业全体教师座谈交流,指出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尚需改进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重点。认证专家刘立人还对测控专业认证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点评。

专家们此次指导,使我校特别是测控专业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新的认识,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7月6日 文字:周怡然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召开17级班会暨学长交流会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