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发布学院院徽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8-12-29     

院徽是学院的重要标志与象征。为内聚合力,外树形象,提高学院在校内外的识别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学院于2018年11月面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启动了院徽征集活动,共收到设计方案十余个。经学院师生评审筛选并对方案细节进行修改后,拟定最终设计方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通过。现予以公布,并于即日起正式启用。

一、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院徽

二、院徽释义

院徽在整体设计风格和理念上与校徽保持一致,沿用了校徽的海大蓝和外圈舵轮环,内圈为学院的中英文规范名称,表示学院将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逐渐走向国际。

核心图案是由学院英文名称的缩写“C” “M” “E” “E”抽象而成的一艘智能船舶在大海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图案左上是由字母“C”抽象成的智能船头,同时也是current的首字母,是“电流”也是“趋势”,表示学院将瞄准时代科技前沿和未来智能交通、智能船舶的发展趋势,不断打造具有海事特色的一流学科和专业;中间部分的船体上是电路板的示意图和电机剖面图,代表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电气工程两个学科方向;最下方是由字母 “M”抽象而成的“海浪”和“打开的一本书”,象征着学院将以宽广的胸怀与丰富的知识,努力培养业界精英和社会栋梁;“E” “E”作为船帆,代表学院将坚定航向,奔向未来。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学院团员中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通知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成立​大连海事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生宣讲团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