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2     

5月11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和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德江主持。


院长赵宏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教育引导教师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徐德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院师生要从大处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往深处走,对标对表,改进优化,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要从实处落,压实责任,勇于担当,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及时回应关心师生需求,凝聚全院师生的抗疫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王超从百年来共青团组织的光荣历史、辉煌业绩、宝贵经验、对未来共青团工作的希望等方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牢牢把握共青团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带领学院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徐德江传达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省内发生的校园聚集性疫情,传达了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就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学院督查组、网格化管理、核酸检测、师生管理、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舆情监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为深入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教师居家办公身心状况、思想动态和教学现状,解决教师关心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围绕课程考核、教学科研、线上教学、实验室开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教师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和解答。

坚持就是胜利。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坚持不懈确保学院发展稳定安全,为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同舟战疫” 师生云端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