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祥和利”校友助学金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11-25     

11月22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在船电楼310会议室召开“祥和利”校友助学金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副院长于奕宁和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2019-2022级获得助学金的同学参加。

   

座谈会上,于奕宁介绍了“祥和利”校友助学金设立的背景、初衷、目标以及往期资助情况,并转达了校友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她勉励同学们要自强自信、勤于学习、拓宽视野、敢于创造、加强锻炼,结合自身实际,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不断实现自我提升。

同学们分享了成长感悟、个人规划及对校友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全过程的资助不仅仅得到的是物质上的帮助,更让自己从内在发生了改变,深刻认识到“饮水思源、感恩铭心”,并时刻提醒自己要克服困难,努力前行。

徐德江总结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勉励:一是要“自信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奋成就人生,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二是要“不忘初心”,继承海大传统、发扬海大精神,要牢记母校的培养与关怀;三是要“勇毅前行”,用努力灌溉梦想、携进取迈向前方,以更好的面貌为海大、为祖国做出贡献。

据悉,“祥和利”校友助学金设立于2015年,用于对航海类专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全过程资助,自助学金设立以来,现已资助学生500余人次。该项助学金全过程资助方式不仅为学生提供现实帮助,更加赋予了受助学生情感关怀和正向引导。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技术专题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于双和教授团队成果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