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技术专题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11-25     

11月22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在海创科技交流中心举办“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技术专题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东北大学特聘教授杨光红、青岛大学首席教授侯忠生、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张维海、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于双和应邀作主题报告。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宏革、副院长李晖及18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由李晖主持。

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分为报告和研讨两部分。杨光红、侯忠生、张维海、于双和四位专家分别以“Obstacle/Collision Avoidance in Distributed Optimal Coordination of Multiple Euler-Lagrangian Systems”“具有数据处理和知识利用能力的控制理论与方法”“现代控制理论研究的体会”“不连续积分抗干扰控制”为主题做报告,师生们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报告结束后,赵宏革详细介绍了学院控制学科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布局和谋划。专家对学院学科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能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要求,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航运特色定位学院发展方向,特色鲜明,建议学院重视青年教师成长,给予青年教师大力支持,同时控制学科发展要立足航运特色,大力发展船舶、海洋等领域控制理论研究及装备研发。双方还就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奖申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宏革在总结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的经验和建议为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希望专家们能够推荐更多优秀人才加盟我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举办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暨流动站管理工作会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祥和利”校友助学金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