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舟慧议 |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 “逆风扬帆·同舟启航”逆商主题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12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活动的育人功能,倡导大学生在遭遇挫折与挑战时,能正确认识逆境和挫折,提高面对挫折、摆脱困境、超越困难的能力,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学习和生活,2021年11月11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将校友助力工程与逆商教育有机结合,邀请优秀校友代表高民为同学们开展“逆风扬帆·同舟启航”逆商主题教育讲座。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的方式召开。

63B3F

2014年7月,高民带着4名船员驾驶无动力帆船“第二梦想号”从大连出发,开启了环球之旅,并于两年之后胜利凯旋。

讲座过程中,高民首先播放了环球之旅的精彩视频,并通过大量环球航行的照片让同学们了解航海家的海上生活,了解沿途各国的风土人情,极大地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认识到世界的广阔。从寒冷潮湿的恶劣环境到无垠大海的狂风巨浪,高民穿越风暴、挑战海洋的惊险故事给同学们留下极深刻的印象。

87853


随后,高民以一名学长的身份,以“翻过前半生,帆到后半生”这一座右铭为切入点,围绕九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指出“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与挫折作斗争的精神,多学习、多思考、多锻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最后,同学们就航行的初心、感动、困难、收获等等方面向高民校友提出问题和互动,高民热情地作出解答。在热烈的讨论中,同学们也学习在逆境中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和更明确的目标。

对于高民来说,从普通帆船爱好者到环球船长,从规划梦想到最终实现,在不断的挑战中,每一处风景都是追逐梦想的见证,每一次破浪前行都是超越自我的实践。相信同学们能够通过高民校友的环球故事中汲取到克服困难的无畏勇气和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中勇敢奔跑,一往无前!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隆重召开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见面大会

下一条:启航追梦,未来可期|韦立国际集团携手船电学院开展招聘宣讲会暨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