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子风采】刘盛君
发表时间:2021-12-05     


姓名:刘盛君

年级专业: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职务:中队长、班长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平均绩点:4.26

综合成绩排名:1

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

个人荣誉:

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

自励自强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

校青春人物之“勤思笃学奖”等各类荣誉奖项

校级及以上荣誉达四十余项

春人物“勤思笃学”奖章

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干部等各项荣誉称号。

曾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青春人物”之勤思笃学奖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国家一等奖。



Q:学长会通过哪些渠道来拓展自己的知识范围呢?


答:我认为,拓展知识范围分为两个阶段,先是了解,再是深入。

了解的途径有很多,比如说多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些科普性讲座,活动;在各种社团里接触新鲜事物;与同学,老师交流;关注一些科普公众号与up主。总之就是多去接触,多去尝试。

了解之后,再从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入手,深入学习,利用互联网与图书馆的各种资源,进行系统地学习,从而达到拓展知识范围的效果。


Q:关于评优评先保研,学长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答:关于“评优评先”,我认为首先应当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在能力之内,要主动承担一些班级与中队工作,主动为同学们服务,当你的努力被同学与老师们认可的时候,“评优评先”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关于“保研”,首先要先弄清楚咱们学校的保研政策,即“成绩推免”与“破格推免”两种类型。

对于“成绩推免”,没有多好的办法,需要大家在三年里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多下功夫,同时要记得通过英语六级(尽可能早通过,高分通过最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功夫下到平时,不要总是试图期末再补救,否则容易崩盘。

对于“破格推免”,我的建议是早做准备,可以在大一阶段就加入一些像是“同舟学社”的科创类社团,培养兴趣,打好基础。之后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以赛促学,提升自己的硬实力。要选择对自己有提高的比赛,不要为了做比赛而做比赛。同时,可以把精力主要放在1-2个比赛上,更容易出成果。


上一条:【学子风采】董佳航

下一条:【学子风采】朱嘉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