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子风采】董佳航
发表时间:2021-12-05     


姓名:董佳航

年级专业: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综合成绩排名:16

绩点排名:18

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


个人荣誉: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

1项发明专利

2项省级奖项



Q:学长们会在课外通过哪些渠道掌握更多知识?比如公众号、学习类APP。


答:我主要还是用一些APP和网站吧。看网课自学的话就是众所周知的b站和中国大学mooc,对我来说这两个软件的资源就已经足够用了,还有像学堂在线,网易云课堂之类的,都有很多不错的课程,我觉得吧,这个时代难的不是寻找资源,重要的是会筛选,建议开始学之前可以先看看别人的评论。专业问题我一般会先从知乎搜一搜,知乎上有一些大神讲的很明白,如果想深入了解一些东西可以从学术网站直接下文献看,从学校官网登录可以免费下,建议在校期间多利用利用。学英语的话,词典我一直用的欧路词典,可以自己导入像牛津柯林斯这种比较专业的词典,然后看英文原版书我用的是蒙哥阅读器,再有就像TED,Quora,YouTube等都可以作为学英语的渠道,重要的是自己愿不愿意在空闲时间打开这些软件而不是刷微博和抖音。




Q:关于保研和评奖评优,学长们有什么经验分享?


答:保研的话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我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就是一直以留学为目标准备的,在这期间经历了像疫情、国际形势变动等种种不确定因素,最终还是在保研名单公布后放弃了留学这条路,所以从我决定保研到最后尘埃落定,一共只有大概十天的时间,虽然准备时间很少,也错过了一些学校,但最后结果还蛮不错的,可以分享一些经验给和我情况相似的同学们。其实留学和保研需要准备的也有不少交集,像留学没有保研的成绩要求那么高,但是要求面会比保研广一些,所以以名校留学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的话还是有很大几率可以获得保研名额的;还有就是像我之前为留学准备的一些科研啊,实习啊,比赛啊,还有一些社会实践之类的,都在保研的面试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哦对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学雅思的过程中把英语六级过了,也算是无心插柳满足了一项保研的条件吧。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现在还不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的话可以先两手准备,到时候就不会像我这么时间紧迫。

关于评奖评优,建议保证成绩的前提下,不要平时就在宿舍躺平,尽量多的参加各种活动,各类竞赛,这样不仅是评奖评优的时候有优势,更是你简历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还有就是可以多社交,毕竟到时候像情商奖学金和三好优干都是全中队的同学一起给你打分。




上一条:同舟领航|博学善思春不负,寻处唯有少年心,他是勤思笃学奖章获得者——王富强

下一条:【学子风采】刘盛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