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舟领航|博学善思春不负,寻处唯有少年心,他是勤思笃学奖章获得者——王富强
发表时间:2022-08-19     

王富强,男,中共预备党员,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9-1中队副指导员,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学生委员会主席,荣获大连海事大学第八届青春人物“勤思笃学奖章”。


一、成绩优异,斩获多项奖励

学习方面,前五个学期平均成绩绩点4.36,成绩排名与综合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多门课程90分以上,曾获国家奖学金、情商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荣誉奖项: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M)

第七届互联网+本科生创意组全国铜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H)

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已结项)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省一等奖

2019-2020、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交通运输部吴福振华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9-2020、2020-2021学年度情商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

二、英姿飒爽,荣膺优秀教官

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王富强同学积极参加科创比赛提升个人能力,目前已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省一等奖等荣誉。

学生工作方面,自入学起王富强担任船电2019-1中队副指导员,协助管理中队内部日常事务,负责中队的综合测评工作,曾获评大连海事大学半军事管理优秀学生干部。作为一名航海类学生,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外铸型,内铸魂”。他曾带领班级参加队列评比获评一等奖;曾担任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带领60名20级新生完成17天的军训任务,为海大唯一一批学生全职军训教官,获评“优秀军训教官”荣誉称号。


三、一马当先,参与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方面,王富强曾作为队长参加第十四届海大学子高中母校行活动,利用自媒体发展的优势,综合采用网络社交平台宣传+线上直播宣讲两种形式开展线上宣讲活动,相关视频抖音浏览量4w+,团队事迹受到大连海事大学官微及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官微的相继报道,最终团队获评大连海事大学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获优秀实践个人荣誉称号。


四、勤勤恳恳,建设朋辈学风

志愿服务方面,疫情期间多次担任志愿者,曾获大连海事大学“优秀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作为院校两级朋辈讲师,多次在期末前、补考前为同学们讲解专业课程的重点知识,助力学风建设,获评“优秀朋辈讲师”。






上一条:同舟领航 |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他是明志尚德奖章获得者——韩尚明

下一条:【学子风采】董佳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