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认证 >> 认证工作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 2018年就业和读研情况报告
发表时间:2018-10-22     

2018年大连海事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按时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有55人。

就业和读研情况分类统计

IMG_256

就业和读研总体情况分析

测控专业2018届55名应届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或读研。2017年度情况相比,国内外研究生升学率继续提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数相应减少。到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的31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56.4%,保送或考取研究生的为24人,占总人数的43.6%。与国企、机关事业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为6人,与外资、合资企业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为6人,其他企业19人。就业地区呈现分散化多元化发展,并不局限于一线城市。11名学生选择在大连市工作或读研,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0%。选择工作的毕业生主要进入电子信息及仪器、港航、科学研究和综合服务等行业,与所学专业基本对应。社会对本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比较大,本专业学生就业前景继续保持良好

IMG_257

就业单位分布

主要包括杭州海康威视数字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汇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爱立信(西安)信息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深圳/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天然气运输四川分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应用材料(中国)有限公司、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大连中核聚能自动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IMG_258

读研情况汇总

测控专业2018届毕业生共有24人读研,读研率43.6%,显著高于大连海事大学全校平均水平(2017年统计全校平均26.9%。其中,保研9人(成绩保研6人,竞赛破格保研3人),考研14人,出国1人(英国拉夫堡大学)。国内读研23人中,保送或考取985高校(含中科院研究所)的有12人,超过半数。读研具体分布详见下表。

保研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深圳大学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天津大学

考研

大连海事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中国航天三院

大连海事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海军工程大学

中科院电子研究所

中国海洋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2018年8月31日周怡然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18级班主任简介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15-17年生源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