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认证 >> 认证工作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培养目标解读
发表时间:2018-10-22     

培养目标是对毕业生毕业后五年左右时能达到的职业成就预期,包括对工作领域、技术职称或行政职务、职业技能、综合素质和能力等方面的描述。

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港航仪器、电子信息系统、测控系统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毕业五年左右能达到:

1、具有人文与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身心健康,遵守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规范;

2、能够综合运用工程知识解决港航仪器、电子信息系统、测控系统设计等工程问题,并在设计中考虑环境与社会影响;

3、能有效沟通和交流,在团队中发挥有效作用;

4、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不断学习提高并适应社会发展。

培养目标关于工作领域的描述

大连海事大学是航运类特色高校,学校服务面向定位是“致力成为培养海事精英人才的重要基地”。以学校的行业特色为依托,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可在交通运输相关的领域如交通物流、港口、船舶、航运等从事智能仪器、电子信息系统、测控系统设计等方面工作,也可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从事相关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在上述各领域均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培养目标关于知识领域和工作性质的描述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知识体系围绕智能仪器和测控系统设计展开,其重点是智能仪器、测控系统的电子电路设计开发、计算机及嵌入式硬件开发、系统软件开发。其应用背景虽为港航领域,但毕业生所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可适用于与此相关的任何领域,毕业生未来可在不同领域的高新技术公司及研究单位从事智能仪器、电子信息系统、测控系统的设计、研发、测试、运行管理等工作。通过5年左右的实际工作岗位训练,可以胜任工程师或相当于工程师的职位。

培养目标关于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描述

在培养目标关于毕业五年左右能达到的知识能力方面的预期有四点,其含义如表所示:

                                                 2018年9月14日赵永生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18级班主任简介

关闭